时间有限

被槽了,改掉

19集碎碎念,一点个人的想法

19集是怎么回事!骑士和赛蕾嘉!QAQ我哭死过去啊!
弹幕感觉很奇怪,要不就是在吵军姬的能力,要不就就是在以一种戏谑的态度面对角色的抉择和死亡。为什么啊,就算是番,但那种情感和信念也是值得被尊重的吧。

一点想法:

篇名是“若被温柔包围”。个人拙见,这里的温柔大概也可以引申为“爱”。

首先是赛蕾嘉的温柔。
她对卡隆的温柔,对这个世界,对相信她以及她相信的人们的温柔。
对卡隆,显然是男女之情外加一点对引领者的憧憬。
对其他的,我想是,她在这个世界感受到了世界对她“外来者”的包容,感受到伙伴的信任,松原对她如父亲对女儿般的爱,因此她对这个世界报以了同等的温柔态度,虽然有犹豫,但她终是拥抱了这个在咖啡香气中感受到温暖与幸福的世界。
最后的选择是她对信任与爱名为“温柔”的答卷。

这里有一点要提,就是在赛蕾嘉犹豫的时候,或者说她无法对卡隆下手的时候,弹幕里一直在刷“呵,女人”。
我真的超不理解这个,她从原作脱出来,性格就发生了变化,更为偏向人。那亲近之人突然敌对,无论是谁也无法迅速痛下杀手吧。这是人情感的正常反应啊!
如果你亲近的人犯了罪,不说下杀手,法治社会嘛。你能迅速反应过来拨打110,将ta扭送至警局,我都敬你是汉子。

然后是骑士的温柔。
开始我是不太喜欢骑士的,尤其是在茉美香死后她被真鉴挑唆去找米特奥拉的麻烦那里。对于她的固执与死脑筋我真是厌烦到极点。但她的固执坚持也是我到最后最感动,最钦佩的一点。
她的温柔,除了对茉美香,就是对于她自己的信念。
她能来到“世界”,说明她的人气也很高。她的高人气,个人理解应该是,我们即观众,对这种有明确目标与信念,并能为这些而坚定不移的付出的人,有一种羡慕和憧憬。因为我们做不到,现实中我们往往因各种原因而放弃了一直以来想要的所坚持的。所以对骑士这种“燃”角色,我们把自己的期愿投射到他们身上,希望他们能在故事里坚持那些我们没能坚持的东西,走下去。
在这一点,骑士做得很好。不论是原作还是“这个世界”她都一直坚定不移的在自己的道路上前行,哪怕在我们看来有点荒谬。
最后骑士已经被捅穿了却仍然挥拳相向那里,我真是哭的不行不行。借用一个弹幕:
“骑士的信仰,即便无法理解,也定令人尊重。”
她为她的骑士道,献出了最后的爱。

这番更像是一个群像剧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结局,皆为主角。

以上是关于19集的一点碎碎念,感觉说了好多,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。

tag太难打了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2 )

© 时间有限 | Powered by LOFTER